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食譜]素蚵仔煎

素蚵仔煎

【材  料】
草菇、芹菜、高麗菜、太白粉、樹薯粉、地瓜粉、蕃茄醬、甜辣醬
【調 味 料】
葡萄籽油(其他油亦可)、鹽、味素。 

【做  法】
1、 蕃茄醬、甜辣醬混成一起加水,並將其煮熱,作為草菇煎完成後食用時淋的醬汁。
2、 將太白粉、樹薯粉、地瓜粉三粉1:1:1的比例加水並煮熱,水的比例看想吃的草菇煎濃稠程度! 水太,則吃起來會水水的;水太少,食材看起來會黏在一起。
3、 高麗菜及草菇可以先煮熟拿來放著,不然怕煎的過程沒煎熟,吃起來嚼勁會怪怪的。 
4、 開瓦斯爐,先將平底鍋中的水份煮乾...確定鍋子乾了後,再來可以放食材了! 有吃蛋的,可以先放蛋;全素者,直接將高麗菜、草菇、芹菜放至平底鍋中,並淋點油
5、 約5分鐘左右,將前述第2項的三粉混水之液體淋在食材上頭,會見到鍋中草菇及青菜與該液體黏在一塊兒。 並記得用鍋鏟翻面,否則會烤焦。
6、 煮幾分鐘後,用目視的,若煮熟即可拿盤子或碗裝,即大功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