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食譜]素食大阪燒

4b24d4178d262.jpg

素食大阪燒
【材  料】
麵糊:
筋麵粉 200g
(或素高湯)280g
鹽 1/2t
素火腿 30g
紅蘿蔔 30g
生香菇(杏鮑菇、鴻禧菇等菇類都可以)30g
菠菜葉(只取葉片部分;沒有菠菜的季節可用其它綠色蔬菜代替。)20g ;或高麗菜 50g

【調 味 料】
香菇醬油膏 10ml
素食烏醋 10ml
果糖 10ml
番茄醬 3ml
葡萄籽油 2T(較耐油煎高溫,可用一般蔬菜油代替)
香鬆 適量
無蛋沙拉醬 適量

【做  法】
1. 盆子內倒入水,加入麵粉與鹽,以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將麵糊置於一旁醒 20 分。
2.
將素火腿、紅蘿蔔、香菇、菠菜(或高麗菜)切細絲。素火腿用少許油煎過。
3.
加入素火腿、紅蘿蔔、香菇、菠菜(或高麗菜)拌均勻。
4. 準備平底不沾鍋,加入 1T 油並開火熱鍋。把一半麵糊倒入鍋中,約 1.5 cm  高,以中火煎約 4 分鐘或至底部金黃酥脆(如果用大的平底鍋,麵糊入鍋後,先不要翻動,等約煎兩分鐘底部貼住鍋面後,再用兩隻鍋鏟調整整體形狀。)
5. 底部煎至金黃酥脆後,就可翻面,塗滿大阪燒醬。等另一面也煎至金黃酥脆後,翻回來塗滿大阪燒醬,再翻面將這面新塗醬的面翻回去煎一下就可盛盤。
6. 擠上沙拉醬,灑上海苔粉,這樣就完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