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南機場夜市的清蒸素食臭豆腐,征服不少葷素饕客味蕾。

【公民記者/拼奇報導】「我喜歡把平淡的事物,畫上色彩!」原本從事印刷業的柯老闆,十幾年前因為印刷業沒落,轉而研發清蒸素食臭豆腐,選在南機場夜市當作重新出發的地點,別於傳統印象平淡素食,這裡走的是「色、香、味」俱全的素食,老闆自豪說:「上門的客人大多都不是吃素的。」


復興美工畢業的柯老闆,當年因為印刷業沒落,為了養家活口,關閉印刷廠後,毅然決然投入美食領域,到處嘗鮮尋求靈感,最後選擇做素食臭豆腐為首要目標。「因為素食比較有賺頭啊!」人稱「臭老闆」的柯老闆,因為素食臭豆腐「臭名遠播」,他打趣地說,做素食的人較少,競爭力相對來說較為薄弱,自行研發臭豆腐和其他素食,來征服葷素饕客們的味蕾。

進入店內隨即感受到佛教氣息,有掛在牆上的心經、擺在桌上的小沙彌,但有趣的是柯老闆不是信奉佛教。他表示,因為開素食餐廳和一些宗教團體結緣,客人詢問是否能在店內擺設這些佛教物品,他也欣然接受。另外,牆上的菜單,老闆也不假他人之手,利用自己在校所學,製作相當有「禪意」的menu。

店內的餐點不貴,走的是平民路線,但份量和品質一點都不馬虎。不同於一般臭豆腐的製作方式,臭老闆用特製木製蒸籠現蒸,費工耗時,通常一等就得15分鐘,加點辣味道更佳,店內有六種等級辣度可以選擇。香氣逼人的臭豆腐,一上桌就被撲鼻而來的香菇、九層塔、薑絲等吸引,加上老闆特調的醬汁,香辣甘鹹的豆腐十分入味,與其說是以臭出名,「香」才是它令人勾魂的武器。

另外,二店招牌麻香麵也同樣是饕客們的首選,爆香過的白芝麻和特調醬料是整碗麵最重要的靈魂,再加上些許辣渣拌麵、豆芽菜和大陸妹等蔬菜充當配角,在別處可吃不到這樣的素食麵,不但味道獨特,賣相也令人食指大動。

一頭栽入素食業的臭老闆,一做就是十五年,除了原本的本店外,近年來更開了二店以應付龐大的客源,他透漏現在單日營業額逼近三、四萬,但海派的個性,有時寧願不賺錢不營業,也要帶員工放鬆心情到附近海產店狂歡。一位跟了臭老闆十幾年的老員工表示,他為人隨興,視員工如同自己的家人,跟著他做事很開心,也很佩服老闆的作風和個性。


【哪裡吃】呷臭彈蒸臭豆腐
二店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1巷15號
電話:02-2301-9448
營業時間:16:00 – 23:3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